哑巴XD

昼夜不离。我爱他们。


太颓废了……我应该努力做到日更!
圈名神闲or哑巴!
全职/盗笔/楚留香……明日方舟,欢迎小伙伴找我玩!qwq

不知道叫什么先随便取了(8)

真的是到了瓶颈期……一句屁话也挤不出来了。要被收手机……明天就不见啦!

最好的言语就是行动,周泽楷行动力可谓max,他做出决定后就定了个飞往杭州的机票。不过不是今天,起码得过了初二。前辈在家里过年,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回杭州。

周泽楷做好出门旅行的准备后就开始迫不及待,他有些反常的心急,做什么都静不下心来。这几天他不寻常的状态持续太久了,都有点儿不像自己。

等待的日子时间过得很慢,幸好那天很快就到了。周泽楷下了飞机就想给叶修打电话。他有很多话想说,比如前辈不好意思冒昧打扰了,前辈我请你吃饭好了,前辈这几天过得好吗?

等等等等诸如此类,微不足道的问候叫人牵挂许久。

忐忑不安地打了电话,前辈也很快就接了,周泽楷想听前辈说什么,结果叶修也不说话,只是在那头笑了笑,笑声很轻,周泽楷听着像被小猫挠了一下。周泽楷也不知道前辈什么意思,他也沉默了,突然又想到是自己打过去的,

现在来看莫名其妙的是自己才对。

周泽楷想到一种可能性,前辈,是在等我说话?他试探性的说了句:“前辈,新年快乐”。叶修又笑了两声,颇有点无可奈何的应道:“小周,让你主动说句话还真不容易啊?”周泽楷听了就忍不住辩解:“不是……”,叶修却不想给他这个机会,趁热打铁地打趣他:“那是什么?不然你跟我沉默那么久?就不怕我挂了啊?”周泽楷也有点窘迫,急着就跟叶修说出实情:“不是,前辈,我在杭州了。”叶修那边突然没了声音,周泽楷心里开始打鼓,前辈是不是被我吓到了?果然还是唐突了?周泽楷开始挽回:“前辈我开玩笑的。”听着十分苍白无力。叶修听着觉得好笑:“可我刚刚订了机票。”周泽楷吞了吞口水:“前辈……?真的假的?”叶修笑的更开心了:“我也是开玩笑的。”

周泽楷就放下心来,有一句没一句地找话题:“前辈现在在家里?”突然又想到刚刚前辈说订机票,感觉自己又问了个傻问题……。叶修道:“是啊。小周还有什么事吗?”周泽楷觉得自己的聊天技能实在是太烂了,聊不了两句就要结束。

“没了……前辈再见。”周泽楷此刻比较尴尬。

叶修:“小周没想到啊……,你就为了给我开个玩笑?”

周泽楷:“……这个玩笑,也可以是真的。”

叶修:“不了不了,多麻烦啊!你也新年快乐哈。”

周泽楷最后在兴欣附近一家宾馆入住了。就当来西湖旅游散心,也算是个不错的选择。周泽楷给自己进行自我安慰,大冬天的真的跑去看西湖,西湖都已经结冰了,冰天雪地里有刺骨的寒意。周泽楷又登了雷锋塔和保叔塔,相比雷峰塔的宏伟,周泽楷却更喜欢保叔塔。塔尖直指天穹,颇有些“千山鸟飞绝,万径人踪灭”的气势。

一个地方,去了却不拍照,就好像没有去过一样。周泽楷虽然不是拍照爱好者,但分享一下也会偶尔心血来潮。

周泽楷的朋友圈加的人不多,都是亲人,或者联盟的朋友,偶尔几个还没断联系的老同学,再无其他。

然而等到提示音响起,发现第一个点赞的是叶修时,他整个人都懵了。

什么时候加了前辈??现在岂不是暴露了……我该怎么解释啊??等等……前辈怎么会看朋友圈?周泽楷被一大堆问题砸下来,感觉十分要命。

等会等会,这个叫点心大师的人,好像,是,方锐吧???又联想到前辈之前说他当时用的是别人的手机……所以只是方锐而已嘛。

周泽楷似乎忘记了一个重要的连等式。

方锐知道=方锐朋友圈的人都知道=兴欣的大部分都知道=苏沐橙知道=叶修知道。

叶修打给周泽楷是在他来到杭州的第二天的下午,天气晴朗,阳光普照,小鸟都在说好好好。

叶修:“小周,你来杭州了?”

周泽楷内心:前辈怎么知道的?!我好慌张我怎么回答我……我什么我,来都来了,不怂。

周泽楷道:“……嗯。”

叶修:“你来了怎么不跟我说一声?我也好招待你一下,尽尽地主之宜啊。”

周泽楷:“前辈你不是不在杭州?”

叶修:“说的也是……那你好好玩吧,下次有机会再带你哈。”

周泽楷感觉人生真是大起大落,不过这个结果也挺好的。

虽然自己就是想见前辈才过来的?好像又不小心把正事给自己搞没了???周泽楷很想打电话回去说:不前辈我就是来找你的你必须招待我不然就去兴欣闹事。

一口气说这么多太不符合他的形象了。再说他也不敢这么放肆,他跟人家什么关系。

谁知更叫人意想不到的还在后面。

叶修其实一开始就猜出来周泽楷什么意思了,他只是不想戳破。因为他也拿不稳,周泽楷这样做的意义何在?好吧……虽然很多事都不需要理由的,比如周泽楷来看他,再比如他不想让周泽楷扫兴而归。

评论(1)

热度(6)